close

我很喜歡的一個電視秀,叫《LOST》。第一集裡有一個片段我非常喜歡。

身為外科醫生的JackKate幫他縫傷口。Kate很害怕不會縫,把傷口弄壞。

Jack
跟她說了一個〈五秒〉的故事。當他第一次開刀,他很有信心,開刀快完時,他不小心切到一條神經,他嚇壞了!整個人愣在那裡!

他想,怎麼辦,怎麼辦?他的病人可能就這樣失去生命。他害怕極了。

然後他告訴自己:「好,我要讓我自己害怕,完完全全地害怕──只有五秒的時間。在這五秒內我可以害怕,但就只五秒。」他就開始數: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。

時間到,他回到手術台,把恐懼拋開,專心地縫好那條神經。那個病患後來復原得很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link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